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欢迎访问沈阳市考试院官方网站!
沈阳市考试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沈阳市考试院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2-01-18

按照有关要求,现将市考试院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公布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度,市考试院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等平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16件,其中,网站公开180件、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公开215件,通过电视、报纸及其他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21件,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主要公开事项及内容如下: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组织机构、主要职责、人事信息、部门预决算、招标采购项目询价公告、重要会议情况、机关党建等信息;二是民生信息,及时发布政策法规、重要文件和各类考试政策、公告等信息,公布监督投诉和考试业务咨询电话;三是服务信息,及时发布报名指南、组考防疫须知、考前温馨提示、成绩查询、证书领取等信息,做好资格考试证书邮寄领取、合格人员登记表网上打印、报名费发票网上申领等服务保障。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度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在网站开设“在线咨询”专栏、开通智能应答热线咨询电话,及时受理市民热线等平台群众诉求件,不断增强回应社会关切的权威性、时效性和实际效果。

(四)政策解读情况

多渠道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增进考生群众的理解认同,提高信息公开质效。一是全面解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媒体集中宣传、现场指导、发放宣传册、走进企业社区宣讲等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二是创新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公开考试相关政策法规,制作各类考试违纪违规处理办法解读宣传视频和图文,通过政务媒体平台发布推广。三是做好群众咨询诉求服务。网站开通“在线咨询”服务,智能机器人自动识别应答和人工在线精准解答双线保障,实现“有问必答,当日问当日答”。投入使用“一号通”智能热线电话系统,实行首问负责制,专人轮换接听,确保群众咨询问题及时得到满意答复。

(五)政务公开队伍建设情况

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组建政务公开工作队伍,明确各部室具体负责人,开展工作培训,保持平台上稿量和活跃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网站板块设计不够合理、清晰,需要进一步规划调整。政务信息发布及时性、精准度存在欠缺,服务功能发挥需要根据群众需求进一步调整,更加全面、快捷、准确。

(二)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按照全市统一规范化要求规范设置“政务公开”专栏,做好栏目调整、改版等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加强工作培训,提升专业能力,紧密围绕群众所需,准确捕捉主动公开信息热点,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发布审核,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分级审核、统一发布制度流程,加强保密审核和舆情监测,确保信息安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0
沈阳市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