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欢迎访问沈阳市考试院官方网站!
沈阳市考试院
当前位置 :首页>沈阳考区2023年度辽宁省公务员考试专题
热点问题解答
2022-06-21

 

1.什么时间可以打印准考证?

答:(1)2022年度辽宁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生于2022年7月4日8:00至7月10日8:00期间,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http://www.lnrsks.com),自行打印准考证、报名登记表(A4纸,一式两份),并妥善保管。

(2)2022年辽宁省选调生考试笔试考生于2022年7月4日8:00至7月10日13:00期间,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http://www.lnrsks.com),自行打印准考证、报名登记表(A4纸,一式两份),并妥善保管。

2.自行打印的准考证有什么要求?黑白的可以吗?

答:只要是用A4纸,完整清晰的打印出准考证全部内容,黑白、彩色均可

3.准考证打印后发现姓名、身份证号错误怎么办?

答:考生可于考试当天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考点市派监察员处办理修改登记。

4.公务员考试,考点太远了能调换吗?

答:公务员考试考点考场安排为计算机系统随机分配产生,无法实现就近原则,分配完成后无法进行人工调整。

5.身份证遗失的考生怎么办?

答:遗失身份证的考生,需及时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可持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

6.考试当天不得参加考试的情形有哪些?

答:1)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2)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次级密接者以及尚未完成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的人员

3)隔离期未满或因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被管控的考生(依据沈阳市或出发地城市疫情防控要求,应当或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封控区、管控区人员以及其他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具体范围可查询沈阳市卫生健康、疾控中心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考生不得以参加考试为由拒绝执行属地疫情管控措施);

4)不能按要求提供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

5)“辽事通健康码”非绿码,经考点防疫副主考综合研判不具备参考条件的人员

6)进入考点前,因体温异常、干咳、乏力等症状经考点防疫副主考综合研判不具备参考条件的人员。

7.考试当天考生进入考点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答:(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纸质准考证;

3)“辽事通”或“盛事通”健康码(绿码);

4)“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无异常);

5)本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具体要求见下文)。

8.核酸检测报告可以使用电子版吗?

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必须是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纸质或电子均可,要求能明确显示核酸检测报告时间和核酸检测的地点。

9.核酸检测报告的时间有什么要求?

答:1)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必须是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纸质或电子均可,要求能明确显示核酸检测报告时间核酸检测的地点

(2)考生应提供本人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天内有低风险区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提供考点所在地3天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时间需超过24小时)

跨省或跨市参加考试的考生到达沈阳市后,需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10.考试过程中,考生是否需要佩戴口罩?

答:考试当天,考生应自备符合防疫要求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考试期间,除身份确认需摘除口罩以外,应全程规范佩戴。

11.公务员考试,不想考了能退费吗?

答:由报考人员个人原因造成的弃考不予退费。

12.公务员考试成绩、面试等信息在哪查询?

答:公务员考试的阅卷、面试组织工作由辽宁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成绩查询和面试公告将在辽宁人事考试网发布,请关注网站相关栏目信息。

0
沈阳市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