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欢迎访问沈阳市考试院官方网站!
沈阳市考试院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服务>百问百答
2023年度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热点问题解答
2023-05-04

1.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大纲

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有考试大纲,可自行到财政部全国会计评价中心网站http://kzp.mof.gov.cn/进行下载。

2.会计初级资格考试科目及考试方式

会计初级考试实行无纸化(机考)方式,考试科目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

3.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时间分配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4.会计高级资格考试科目及考试方式

会计高级考试实行无纸化(机考)方式,考试科目为《高级会计实务》,考试时长为210分钟。

5.会计初级资格考试通过后如何领取职称证书

参加考试的人员,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资格证书的领取时间和方式,请关注“沈阳市考试院”官方网站通知。

6.2023年度会计初(高)级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

打印时间:2023年4月29日0:00至5月12日24:00时。考前丢失准考证的考生可在5月13-17日补打准考证。

打印途径:在“辽宁会计网”首页右侧“综合服务”项下“初、中级职称考试”栏目中选择“打印准考证”进行打印。

7.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成绩公布时间

2023年6月16日前,在“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上公布。

8.会计高级资格考试成绩公布时间

2023年6月30日前,在“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公布。

9.考生在考试入场时需要携带的证件

考试开始前30分钟,凭本人纸质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件进入考场。

10.参加会计高级资格考试是否可以携带参考资料

参加会计高级资格考试可以携带装订成册的纸质参考资料。在考试期间,不得相互传递借阅纸质参考资料,违者按违纪进行处理。

11.参加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是否可以携带参考资料

不可以。

12.考生是否需要带草纸和笔参加考试

不需要,考场为考生统一提供演算用纸和笔,考试结束由监考人员统一收回。

13.考试开始多长时间可以交卷离场

考试开始90分钟后,方可交卷。

14.迟到考生是否可以进入考场

按《辽宁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场规则》要求,考试开始30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0
沈阳市考试院